MotoNews

[MotoNews] 2024新一代 CBR 更好上手?!- HONDA CBR 500R

DSC09730
今天(3/21)我們有幸來到大魯閣卡丁車賽車場,親身體驗了2024年式的 CBR 500R。從外觀來看,這輛車不僅外型帥氣,還有著一些引人注目的設計亮點。 現在就讓我們一探究竟吧!

DSC09750
時尚的賽車藝術貫穿全車!
新車型的前部整流罩,由低向尾部以銳角向上切削,組成鋒利的前臉,整流罩造型變得更加具有現代感,同時以前衛的楔形概念帶來速度感。雙眼頭燈和尾燈經過全新設計,與 CBR 造型互相呼應,成為 CBR500R 的新指標。上部的整流罩優化頭部到肩部區域的氣流,有助於減少上半身的風壓。中間的左右側整流罩上,新設計導流板內的小翼塑造了賽車風格,顯示出高性能的風格。此外,透過擾流板的狹縫優化壓力平衡,使騎乘感變得更加輕盈,有助於高速騎乘時的穩定性。

DSC09743
水冷 DOHC 並列2缸引擎,運轉更絲滑!
新車型同樣搭載 471cc 水冷 DOHC 直列雙缸引擎,兼具中低轉速的高操控性和高水準的高轉速運動性。這樣的輸出特性,有助於在城市街弄等道路上保有高機動性強烈的加速感。在高轉速域,引擎可在 8,500rpm 提供 37kW 的馬力,於蜿蜒道路上提供強大、線性的加速。更配備了輔助滑動離合器、HSTC(TCS)與 ESS(緊急停車訊號),讓你能騎的安心,更好上手!

DSC09747
為了對應台灣噪音法規,本田決定沿用就舊款的排氣管,不僅將噪音降到了符合法規的 87dB,同時也保留了原本的動力輸出(50ps),甚至還比歐洲上市版本馬力多了 3ps 左右! 

DSC09742
能文能武的懸吊配置
新車型同樣採用 SHOWASFF-BP 倒立式前叉,前懸吊內管為 Φ41mm。SFF在右側管內配備了阻尼機構和彈簧,而在左側管內僅配備了彈簧,這有助於減少滑動阻力並減輕重量。大活塞結構的阻尼機構,活塞直徑更大,確保在任何速度範圍內都有穩定的阻尼力。與現有車型相同,後懸吊為油氣分離的油壓單管式,以提高各種騎乘情況下的路面循跡性。

DSC09733
雙碟配置,煞車更穩定!
與先前型號相同,採用徑向安裝卡鉗有助於煞車時的安心感。前雙無輪轂浮動碟盤的應用,可減輕了重量。在此新一代車型的特點是煞車油管的材質變更,控制油管的膨脹量從而提高車輛可控性。新車型依然配備 ABS,以防止輪胎因過度煞車或路況突然變化而鎖死。 

DSC09736 DSC09744
智能配備,調整更方便!
新車型配備了直觀的5.0吋全彩 TFT 儀表,對騎士友善的全彩顯示,以更易於查看的方式傳達豐富的信息。騎士可以在專注騎乘的同時,準確掌握螢幕發送的訊息。騎士可以使用左側把手的4向按鍵切換顯示風格等操作,選擇「BAR」、「CIRCLE」和「SIMPLE」的顯示樣式,以及「WHITE」、「BLACK」和「AUTO」的背景顏色。除了優化顯示項目的尺寸和間距外,還對字體和顯示顏色進行設計,以建立使用者可以直觀地識別資訊的介面。此外,用於調整各種設定的4向按鍵,以圖形方式顯示在介面上,並帶有與按鍵操作相對應的圖標,以實現直觀的使用者友善性。

截圖 2024-03-22 上午10.50.54
而這次2024 HONDA CBR500R 的建議售價是29.9萬元,並有 GP 紅及消光黑可以做選擇~ 

DSC09895
小編試試看~
一轉下油門,隨之而來的就是這顆雙缸引擎帶來的充沛動力,換檔過後動力是非常順暢的湧現,不會突然有爆衝的感覺,而在轉向部分,車輛是可以很輕鬆的將騎士帶入彎中,避震器的調教讓你可以悠然自在的攻彎!車輛還配備了一系列先進的技術和設備,為騎士提供了極致的駕駛體驗。無論是日常騎行還是賽道比賽,這輛車都能夠滿足騎手的需求,成為他們的最佳選擇!

DSC09950
CBR 500R 這次還搭載了 HSTC(Honda Selectable Torque Control)和 ESS(Engine Stop Start)技術,以及滑動離合器。這些先進的技術和設備不僅提升了車輛的性能表現,還增加了安全性和駕駛舒適性。即使是擋車新手(小編),也能輕鬆駕馭這輛車,享受到無與倫比的騎行樂趣。

DSC09909
好啦以上就是這次 HONDA 的新車情報~喜歡的話不妨到各大經銷商賞車喔!!

 

採訪協力:HONDA Motocycle Taiwan


更多摩托車情報
歡迎加入 MotoBuy 專業摩托情報  粉絲團
隨時鎖定 第一手車壇情報